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委员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委员会 > 委员会动态 >

2018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日期:2018-04-30    阅读量:74

    本报讯 王懿男报道:2018年4月26日至28日,2018年全国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贵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学术研讨会议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秘书长、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祁建城研究员主持,贵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孙鹃主任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代表中心讲话,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代表分会讲话。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应急处李文京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科研处王健伟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卫检室主任黄吉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小理副研究员、香港奥星集团罗鸿贤经理等6位专家,分别就:国际生物安全研究进展、军队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概况、国境口岸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施设备评审及案例分析、国际生物安全战略及趋势、生物安全实验室双极高效过滤系统袋进袋出装置彻底灭菌解决方案等内容做了精彩和详实的学术报告。大会还设置了青年论坛,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净化空调技术中心张彦国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栋工程师等3位专家,分别就:我国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的现状分析与发展建议、动物隔离设备产品和标准概况及检测结果、国产化生物安全四级模式实验室设计与建造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大会还组织进行了相关生物安全装备的展示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了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促进了生物安全技术与装备“产、学、研、用、管”协同创新与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由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全国兽医系统、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及生物安全相关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