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系列生物安全装备成果参展13届亚太生物安全协会年会

日期:2018-09-12    阅读量:156

    2018年8月28至31日,第十三届亚太生物安全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亚太生物安全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携自主研发的部分生物安全装备成果以实物形式参展了此次大会,包括高效空气过滤、气密防护、高等级隔离操作、个体防护及其技术保障、气体消毒等共计12种装备,集中展现了我国近十余年在生物安全装备研制方面的科研成果。系列成果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驻足观看和深入交流,反响强烈。此次成果展示对提升我国从事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对国家生物安全防护能力的认知和自信心,增进全球生物安全领域专家学者技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中心”副主任祁建城研究员受邀在大会做题目为《中国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的研发与应用》的主旨演讲报告,系统回顾了我国生物安全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生物安全装备研发、应用概况以及中国生物安全装备的国际化发展情况,受到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
    2003年SARS疫情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的研发工作,在多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在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工作的推动下,“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装备研发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大部分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基本实现了我国生物安全实验室关键防护装备的自主保障。“中心”将在国家进一步支持下继续攻坚克难,为构建全球生物安全命运共同体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