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8中国生物技术基地平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2018-11-09    阅读量:116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投入多元、动态调整、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平台保障体系。但截至目前,中国尚缺乏对生物技术领域基地平台发展现状做出客观和系统分析的报告。因此,为尽可能摸清家底,紧密配合国家基地平台建设有关规划的顺利实施,为中国生物技术基地平台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必要支撑,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组织编写了《2018中国生物技术基地平台报告》。
    本书首次较为系统全面地对中国生物技术领域基地平台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客观阐述,可为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人员和关心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参考。
    近年来,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该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被该书列为典型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