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第三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会暨第六届生物安全论坛在青岛召开

日期:2022-08-16    阅读量:172

  2022年8月14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是一个与医药生物技术相关的科研、教学、临床检验、生物技术、细胞治疗、疾病预防控制等领域密切相关的学术、咨询和服务的组织,组织本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研究和探讨生物安全标准、防护技术装备发展动态,为医药生物技术相关的机构提供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积极参与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的各种学术活动,参与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技术,标准的研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国际交流,为广大会员和相关机构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技术交流的共享平台,推动中国医药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可持续的创新发展。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吴朝晖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换届会议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行业发展与自律工作部李昂主任主持。会议以线上参加、线下参加两种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教学、临床检验、生物技术、细胞治疗、疾病预防控制、净化技术、生物安全等领域107名专家学者,当选第三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了35名常务委员、9名副主任委员,原军事医学科学院李劲松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生物安全与人民健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生物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广泛的高度重视,现在已经上升为我国国家安全12个重点领域之一,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将乘着生物安全法实施的东风,为全面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的要求,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生物安全可持续创新发展,本着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的初心,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咨询和服务。
 
  换届会议后,第三届委员会还举办了“第六届生物安全论坛”,八位知名学者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第三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第一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与会委员就第三届专委会在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服务、标准研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第三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会暨第六届生物安全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