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生物安全实验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8-11-22    阅读量:99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之一,按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创新管理模式、规范管理流程、优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专业化水平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认真的实践,牵头组织编写了《2017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年度报告》。
    本书系统全面地对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进行了客观阐述,可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人员和关心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参考。
    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技术与产品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被该报告遴选为“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阶段性成果。该项目针对建设国产化生物安全实验室的重大需求,已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和产品生产工艺瓶颈,成功完成13种新产品样机的研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军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