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中心吴金辉同志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2-07-05    阅读量:189

  为加快构建科技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格局,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力量,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下发了《关于表彰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的决定》(津科协〔2022〕58号),中心吴金辉同志被授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吴金辉,男,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安全与防护装备分会委员。致力于生物安全理化防护技术与装备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4项,提出了生物安全人员正压防护与装备消毒方法,解决了我国个人生物防护装备技术落后、高效环保消毒装备缺失问题,研发装备在得到重大应用,多次参加“甲型H1N1流感”、“抗埃援非”等重大任务,主持研发的正压生物防护服、正压生物防护头罩等多种装备应用于2020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为科技抗疫提供了重要支撑。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专利金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