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传染病员转运

负压救护车

主要用途
    传染性疾病具传播性和扩散性,普通救护车的医务人员和沿途环境容易受到传染病员的污染,因此普通救护车不具备运送传染病员的能力。负压救护车是实现传染病员转运和途中救治的专用卫生车辆,通过负压隔离和空气高效过滤作用,显著降低医疗舱内病员微生物浓度,实现对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保护沿途及周围环境不受污染。
性能指标
    1.负压隔离:医疗舱负压值≮-30Pa,
    2.污染空气高效过滤:整车过滤效率≮99.97%@0.3μm;
    3.压力报警:当医疗舱压力小于-30Pa时,医疗舱和驾驶室发出声光报警信号。
    4.语音图像传输:通过车内音视频设备,把车内图像和语音通过车载网络传输至指挥中心或上层医院,实现现场与远地之间的远程图像监控、语音联络和数据查询。
    5.常规医疗救治和护理:可配置心电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供氧设备等救治设备和设施。
推广应用
    负压救护车是各级医院开展传染病救治工作的必备车辆,也是我国疾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装备。该型装备在首都鼠疫防控装备建设等项目中推广应用四十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