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验室生物防护装备

充气密封式气密门

主要用途
   充气式气密门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08BAI62B01)资助研发的产品,主要用于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BSL-4、ABSL-3、ABSL-4)中具有气密性要求的房间,可解决门的气密性问题。充气密封式气密门主要由门框、门板、充气密封胶条、充放气控制系统等组成,其中充气密封胶条镶嵌在门板骨架的凹槽内。其工作原理为:门开启时,充气密封条放气收缩在凹槽里。门关闭时,充气密封条充气膨胀,以使门和门框之间形成严格密封,同时门被紧紧锁住。充气密封式气密门气密性能优良,全不锈钢无缝焊接结构,耐受甲醛、汽化过氧化氢、气体二氧化氯等消毒剂腐蚀,可独立或多套组合使用,具有可单门控制或多门互锁等特点,安全可靠,广泛适用于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消毒室、隔离室等卫生安全领域场所。


 
 
性能指标
1)机械装置和橡胶元件温度环境适应性:-40℃~+50℃;
2)结构抗压力:≥2500Pa;
3)充气密封胶条的充、放气时间:≤5秒;
4)充气密封胶条的充、放气次数:≥5000次;
5)气密性:在±500Pa的压强下可使气密空间保持气密,20min压差衰减小于250Pa;
6)抗腐蚀性:采用优质不锈钢制作,耐消毒剂、清洁剂及酸、碱等化学试剂。